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6 15: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09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0911日至2009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无锡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组织机构和工作网络建设情况。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手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由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工作落实。同时,安排熟悉业务工作的骨干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工作。

  

(二)《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为了更系统地理解《条例》的指示和精神,更好地履行《条例》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我局定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积极更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力求把我局门户网站建成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门户网站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三)《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参照《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结合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0851日起,局机关各处(室)和有关局属单位根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南》和《目录》,按规定程序在政府信息生成和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通过上述有效载体和方式,公开(发布)有关政府信息。

  

(四)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制定了《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

  

(五)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特别是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2条,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8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许可类信息7条;其他信息60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文化无锡网)上公布。

2.在市图书馆等场所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收费情况

  

    2009年度在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方面我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

  

2.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需要加大力度信息公开制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

  

3.技术支持还需进一步提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仅能从政府信息公开获得所需信息,还能从网上服务获得信息,最大限度地为人民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附件: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2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20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方式

  

  

  

    0

  

公共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1213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72134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数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举报投诉数

  

  

  

    0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