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8 17: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1年,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履行公开政府信息的职责,并按要求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政府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方面信息的公开工作。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积极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要求,结合原有制度建设计划,对《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制度》、《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修订,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分工与处理流程,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2011年,我局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照《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文化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整理政府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方面信息,主动通过政务网站发布通知公告51条、工作动态信息208条、其他信息121条

二、其它工作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设想

对照2011年市政府组成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要求,我局的政府网站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三项工作仍需加强。2012年,我局将从这三项工作入手,继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我局将继续丰富政务网站内容并进行专题整理,为市民提供更完整的文化信息;通过结合电子地图、移动应用等手段丰富政务网站呈现形式,使市民可以更加便捷地获取文化信息。

(二)我局将通过梳理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流程,结合其中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细节要点,开展业务培训,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三)我局将通过在市图书馆政府信息查询点张贴海报的形式,宣传并引导市民正确获取、申请政府信息。

附:

无锡市文广新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13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方式

  

12

公共查阅点查阅人数

  

0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242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2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

 

0

举报投诉数

 

86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