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文广新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3 09: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2年,市文广新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文化工作实际,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着力推进部门政务公开,促进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夯实工作基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教育,研究部署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对各处室、下属单位的考核内容,对局网站进行了改版更新,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及时进行修订,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分工与处理流程更加规范。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和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制度,为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和制度保障。

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梳理16项行政许可目录,通过官方网站、行政服务中性窗口、政务微博等平台设立咨询、投诉监督电话,逐项列明项目名称、行使依据、公开形式、公开范围、公开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承办部门等,按月向社会公示全市重要公益文化活动一览表,向社会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和批评指正。

二、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

2012年,我局政务网站主动发布通知公告59条、工作动态信息172条,网站浏览数 194258次,开通微博并发布信息14条,成为全市重要的文化信息发布平台。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1条,已按照规定和申请人要求予以回复。另外,本年度全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未发生信息泄密案件。

三、下一步信息公开的工作设想

2012年,我局将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要求,着重从以下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对信息公开的保密机制、协调机制、监督保障机制、信息反馈机制、保密审查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积极发各种信息公开平台功效,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新闻发布会、政务微博等形式,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需求。

 

 

附: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2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11

2.政府公报

 

3.新闻发布会

2

4.其他方式

6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依申请公开办结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5.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6.非政府信息数

 

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2

召开听证会次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举报投诉数

135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