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文广新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0 16: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文广新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年度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2013年度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推行全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为贯彻落实《条例》, 2013年持续推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全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在运转审核过程中,核稿、审核、签发等每一个环节的经手人都要对文件的公开属性进行确认。为加强监督审核,确保在推行公开的同时不出现泄密失误,经领导审签印发后,由办公室在局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全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行以来,进展顺利,保证了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公开。

(二)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

为加大我局网站管理力度,我局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紧紧围绕政府网站"三大功能"定位,针对原网站存在栏目不够紧凑、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改版,严格对照政府网站建设核心指标完善内容,网站内容得到进一步的充实,更加方便了群众办事和查询。一是增加了效能建设专栏,突出全局效能工作。二是丰富了互动交流栏目,增加了网上信访、在线访谈、民意征集、网上调查、常见问题等功能。三是丰富了动态栏目,使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工作最新动态一目了然。四是新增了文化咨询栏目,使各主要业务部门的工作都有了专用发布位置。加大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充分发挥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文化部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不断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公众关心的政策法规、机构设置、政府公开信息重新核对发布,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我局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9条,电子化达100%,取得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没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没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由于我局人员编制较少,没有专职人员,科室人员忙于业务,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时无法及时公开。

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门户网站上主导公开信息。

2、及时更新政府信息。按要求在1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或更新政府信息,认真及时梳理本单位制作的政府信息,属于主动公开的,及时上网公开。

3、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

4、及时做好每季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

5、做好局门户网站的改善工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