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文广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7 2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http://crtt.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联系电话:81823082。地址:无锡市民中心11号楼,邮政编码:214131

  一、概述

  2017年市文广新局持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等重要部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制,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强化信息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公开管理,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相关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发布各类信息1474条,其中行政审批过程结果信息297条,行政处罚信息42条。全年回复12345举报投诉95件。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公布各类政府信息,网站地址:http://wgxj.wuxi.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我局共收到信函、网站申请等方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次

  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局网站开设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专栏,公布权力清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定期上网公布,全年共上传行政许可信息297条、行政处罚信息42条。开设“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专栏,全年公开抽查结果信息2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从未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规范性与及时性方面等还与公众的需求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继续重点推进与市民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做好数据统计、年度重点工作执行、办理服务等栏目的更新维护,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二是及时公开全年信息公开要点,按照“五公开”要求,做好政策解读、重大会议公开等方面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