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18-00137
发文日期
2018-07-05
公开日期
2018-07-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发展,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本届文创大赛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局等单位主办,无锡市文发集团承办。以“创意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赛事除对接省紫金奖之外,还设置了综合赛事、子赛事、企业定制三个板块。大赛自7月正式启动,至2018年年...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4日上午,2018年第四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无锡博物院举行。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出席并宣布大赛启动,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主持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文创大赛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局等单位主办,无锡市文发集团承办。以“创意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赛事除对接省紫金奖之外,还设置了综合赛事、子赛事、企业定制三个板块。大赛自7月正式启动,至2018年年底结束,分为作品征集、评选评审、成果转化及展览、颁奖仪式等四项流程。7月至9月为作品征集时间,评审时间定于10月至11月,分为初评和终评两阶段,成果转化、展览和颁奖拟定于12月举行,集中展示大赛优秀作品,举办颁奖晚会及相关巡展,向社会征集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参与孵化与转换。

  本届大赛在吸收了其他省市和往届文创大赛的办赛经验基础上,结合无锡城市特色,不断加强自主创新。一是更加注重挖掘无锡文化元素。在综合赛事中专设无锡非遗产品、文博创意衍生品、文化旅游商品等类别,体现无锡本土特色。二是更加注重产品的孵化与落地。市文发集团设立100万元“产业孵化基金”助推有市场潜力的优秀设计成果实现批量生产、落地销售。新增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北京银行作为金融支持单位,为优秀作品资本化运作提供保障和支持。如无锡农商行专门成立“创意设计青年创业贷”项目。此外符合相应申报条件的创意项目和企业还可以获得无锡市信保基金旗下“文旅贷、锡科贷、锡微贷、人才贷”等子基金的支持。三是更加注重创意与市场对接。大赛把企业设计需求前置,截至目前,已有阖闾城、东林书院、北京银行、红豆万花城等共6家单位通过大赛官网提出设计需求,实现设计与企业的“零距离”。后续还将不定期更新企业定制板块。四是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和孵化。大赛将通过举办主题沙龙、设计辅导等活动,建立创意、创业导师机制,为设计人才提供个性化指导,邀请创意设计人员深入文化企业、文化园区、博物馆等单位,组织媒体采访和拍摄优秀设计师,宣传推广创意理念,助推原创品牌崛起。五是更加注重提升大赛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在传统官方媒体、融媒体报道的基础上,本届大赛还将整合市文发集团200多块影屏、文博场所等宣传渠道,对大赛各个重要节点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报道,同时结合大赛官网、官微投票等环节,推动大赛渗透到大众生活,真正把本次大赛打造成为全市范围内具有广泛知晓度和美誉度的文化创意领域盛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