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文广新局召开局党组会 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4 14: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19-00002
发文日期
2019-01-04
公开日期
2019-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发展,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文广新局召开局党组会 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4日,市文广新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燕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李小敏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和黄钦同志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讲话,并对市文广新局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好2019年全年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进一步部署。会议强调文广新系统要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兴文化”使命任务,扎实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一是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力推进无锡美术馆新馆规划、设计、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无锡博物院争创国家一级馆,在各项指标上争先进位、勇作标杆。二是紧扣时代脉搏,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抓好歌剧《柳堡的故事》、民族舞剧《冰山之魂》等原创文艺精品的打磨提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精心组织好第二届市“文华奖•艺术展演月”评比活动,繁荣全市艺术创作,注重发挥各类扶持专项资金的导向作用,推动各类扶持资金更多聚焦文艺精品。三是注重传承创新,抓好遗产保护。坚持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动其作为城市的稀缺资源和重要文化标识,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存。推进完善大运河遗产管理体制,做好世界运河大会筹备工作,继续推动惠山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贯彻落实好《无锡市文物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文物安全管理。四是致力融合发展,迸发文化产业创新活力。做好“文化+”等方面融合发展的大文章,积极探索名人故居资源创新运用新模式,整合、盘活名人故居资源开创文旅融合新业态。服务好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以改革成效提升文化市场活力。五是加强政治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造砥砺前行的优秀干部职工队伍,在工作中主动而为、积极作为,出成绩、见实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