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6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广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以及省市主要领导和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会议精神,下达年度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分析全市文广旅游安全形势,部署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市文广旅游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作讲话。

  蒋蕴洁局长分析了全市文广旅游领域安全现状,深入剖析了前一段时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阐述了强化安全工作特别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的重要意义,并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文广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怎么强调、怎么抓都不为过,必须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绷紧这根弦。二是明确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按照市委李小敏书记、黄钦市长的指示要求,坚持“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排查整治对象和内容、突出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和场所、抓住排查整治的关键,扎实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三是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维护文广旅游领域安全形势稳定有序。各级文广旅游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在履职尽责上抓落实、在风险管控上抓落实、在考核问责上抓落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文广旅游领域安全各项工作。

  各市(县)区文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君来集团、文旅集团、广电集团、江苏有线无锡公司、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和局直属单位,以及文化、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单位共230余人参加会议。滨湖区文体旅游局、无锡博物院、惠山古镇景区、江苏巴巴优科技有限公司从各自角度交流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举措。

  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从严肃会议纪律开始,对参会迟到单位进行了现场通报批评。

  (综合法规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