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开幕式暨风雅之夜在无锡博物院启幕

发布时间:2019-04-17 14: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6日晚,“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开幕式暨风雅之夜在无锡博物院盛大启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市局相关领导、省市兰协、无锡市图书馆、兰文化爱好者等各界代表。

  “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由无锡博物院、江苏省兰花协会主办,无锡市图书馆、无锡市兰花协会协办,为无锡博物院江南文脉系列首展。无锡与兰花的渊源已绵延数千年,素有“艺兰胜地”美誉。长期的养兰史造就了一代代艺兰名家,并整理出系统的写兰、用兰等方面的理论与习俗,形成别具风貌的“艺兰文化”,成就了无锡在“兰文化”发展史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结合兰花相关文物,设置无锡兰事、伊人如兰、品兰宝鉴三大板块,旨在围绕“艺兰”宣传无锡的地域文化,增强无锡城市文化辨识度,让更多人了解无锡兰文化,以此彰显无锡独特的文化魅力,传承江南文脉。 

  同时,这次活动也是无锡博物院向故宫开放夜场“看齐”,在艺兰文化展开幕当天首开“风雅之夜”。“锡博首次开放夜间活动,目的是丰富锡城百姓文化生活,吸引更多市民走进来,让博物馆真正成为广大观众的朋友。” 锡博党总支书记肖炜表示。当晚,考古、赏花、运河、锡商、研学等五条博物馆文化旅游线路也正式发布,“博物馆+旅游”的新玩法将博物馆资源与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度融合,将带领观众走近无锡博物院、惠山泥人博物馆、东林书院等无锡知名文博场所,感受吴风锡韵的古往今来、江南水乡的人文荟萃、古运河畔的民族工商、惠山脚下的民间艺术以及阳羡陶都的紫砂渊源等文博风情。

 

  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 7月16日。

  (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