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5.18与传统有约 无锡博物院开启奇妙夜之旅

发布时间:2019-05-20 1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博物馆中遇见未来,切合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无锡博物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的体验活动,并与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南通博物苑等九家博物馆联动推出5•18国际博物馆日——《传统的未来》网络直播,为公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博物馆奇妙夜。

  上午9点半,无锡博物院鉴定现场处已经有不少民间文物爱好者,携带着“私家宝贝”,排队请专家鉴宝。每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无锡博物院都会举办惠民义务鉴定,由无锡博物院文博专家现场为民间收藏爱好者进行免费文物鉴定,鉴定范围涵盖书画、玉器、陶瓷紫砂和杂件类四大类。

  下午,观众走进锡博讲坛,静静地聆听一场《中国女性书画纵横谈》,跟随大师的讲述,一起感受女性书画背后的一段历史,一段心迹,一段故事,体会女性书画独特的艺术魅力。带着讲座汲取到的知识再来“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欣赏马湘兰、韵香等几位传奇女性书画家的妙笔,别具韵味。

  夜幕降临时,无锡博物院灯光绚烂,不少观众已在外等候入场。随着20位憨萌可爱的小朋友吟诵《古朗月行》,博物院奇妙夜准时拉开帷幕,现场青春涌动。随后,大厅里回荡着细腻婉转的丝竹声,《花好月圆》《苏南小曲》《春江花月夜》……名家现场演奏着一首首江南丝竹名曲,优美抒情又不乏轻快活泼,带给观众奇妙的体验。

  在乐曲声中,拈花拾趣--花艺体验活动、团扇风轻--扇面手绘体验活动等也已在社教体验区开启。除了丰富的社教活动,当晚还特别开放中区展厅,《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丹青澄怀——陶心华藏画展》《翰墨飘香——书画艺术展馆》《迎接黎明——庆祝无锡解放70周年主题展》四个特色展览呈现在观众面前,并有专场导览讲解。

  整个博物日主题活动融文化休闲于一体,做到了“高雅而不深奥,亲和但不媚俗”。

  (无锡博物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