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中国旅游日”无锡主会场暨尚田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中国旅游日通知精神,让更多的无锡市民享受休闲旅游所带来的快乐,5月19日上午,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社镇人民政府、无锡尚田生活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市文旅集团、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协办的“中国旅游日”无锡主会场暨尚田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在惠山区尚田小镇婚礼草坪隆重举行。市文广旅游局、惠山区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教文卫工委、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集团及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等部门领导,会同文化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及游客代表 200余人出席了主会场活动。

  

  

  除了尚田小镇主会场外, 5.19当天,在南禅寺广场无锡市旅游协会组织举办了无锡旅游新优特产品展;在无锡博物院举办了“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无锡博物院奇妙夜;在灵山胜境景区举办了“千人朝山礼佛活动”;在阳山桃花岛举办“发现乡村之美”——阳山桃花岛趣味定向主题活动;在荡口古镇举办鹅湖摇滚炫跑活动。多地共庆中国旅游日,拉开城市文化旅游惠民周活动的序幕。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朋友分享无锡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建设成果,在尚田小镇活动现场,市文广旅游局向市民和游客发布了2019无锡城市文化旅游惠民周的优惠举措、主题活动以及无锡科普旅游点推介,还派专业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旅游安全注意事项、文明旅游等法制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同时“全国大学生写生旅游节”的获奖作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展出和售卖。惠山区、尚田小镇、融创文旅城分别进行了文化旅游资源的推介。无锡主会场现场,还邀请了10位好人代表和10位见义勇为代表,分别向他们赠送了融创文旅城体验票和尚田小镇体验券,表彰他们坚持弘扬中华美德、舍己为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奉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无锡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意见》的部署,2018年市文广旅游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和商务局等部门,在全市积极开展了休闲旅游示范村、研学旅游、交通旅游、休闲商业示范基地等创建和评选工作,8家休闲旅游示范村、14家“旅游+”示范基地脱颖而出,极大地丰富了我市文旅产品市场供给。活动现场,相关主管部门还为这获奖的22家单位进行了授牌。最后,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宣布“2019中国旅游日无锡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启动”。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展示无锡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体现“悦民•惠民”宗旨,5月19日至5月26日期间,全市40家景区向无锡市民特惠开放,包括三国城·水浒城、灵山胜镜、鼋头渚、拈花湾、梅园、无锡动物园、薛福成故居、田园东方、华西村、宜兴善卷洞等景区,绝大部分景区基本降价幅度都在50%左右。南禅寺广场的无锡旅游新优特产品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人如织。各家参展商纷纷让利,为市民提供特色特惠旅游线路和特惠优质旅游商品,还汇聚了无锡及周边丰富的个性化旅游文创产品、土特产品、文化旅游用品(含户外旅游装备)展示展销,其中“遇见新疆”将带来西部风情的优质旅游产品回馈无锡市民,引领市民旅游新消费,给游客更多的惊喜。

  时值初夏旅游旺季,全市各文旅景区推出多项节庆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文旅饕鬄大餐。第十六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2019太湖鼋头渚花菖蒲节、灵山胜境景区“禅花供佛、八面浴佛、吉祥礼佛”系列活动、首届拈花湾美好生活节、2019梅园虞美人节、“二泉映月”民俗文化旅游节、第七届薰衣草观花节、无锡影都“《流浪地球》太空探索——寻找刘培强”活动、九龙湾花彩小镇庙会和灯光节、无锡帅元紫砂博物馆(拈花湾)“非遗文化探究紫砂”活动、无锡博物院的“纸币展、艺兰展、纪念无锡解放70周年展、泥人体验、紫砂体验”等系列活动、荡口古镇“百对新人水乡婚礼”活动、田园东方“缤纷瓜果季”活动等20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文化旅游的丰富和美好,凸显中国旅游日大众参与旅游享受旅游的宗旨。“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无锡文化旅游正向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旅游促进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