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无锡至青海海东开通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19-07-01 10: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7日上午7时48分,随着一声长笛长鸣,一列载满666名东部游客和无锡人民深情厚谊的旅游专列缓缓驶进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站,开启了东部游客在海东的高原之旅、友谊之旅、团结之旅。

  除了来自江苏无锡的游客,这趟专列更多的游客来自广东、福建、安徽、河南、江苏、上海等地,他们将在海东“吃、住、行、商、游”。无锡市与海东市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消费扶贫新举措。在两市政府、旅游部门以及旅游企业的密切协作和共同协调下,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旅游专列进海东”活动得以成功开展。今后,一批又一批东部游客来海东旅游消费,在促进海东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拉动海东当地的消费,带动当地贫困群众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增加收入,助力海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游客抵达后,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平安区平安驛【袁家村·河湟印象】举办了“无锡市—海东市东西部协作旅游专列”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工作人员向此次专列的游客代表赠送吉祥物“象背云鼓”,并敲响平安钟,为无锡的广大游客祈福。仪式结束后,666名游客畅游平安驛【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在景区里体验河湟文化,品尝河湟美食,与平安驛古城拍照留念。

  青海省海东市副秘书长、无锡工作组组长李继军表示,首趟旅游专列带着666名旅客抵达海东,不仅能够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更能通过旅游消费,带动脱贫攻坚。旅游专列项目负责人、江苏喜洋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阳告诉记者,这趟旅游专列的意义不仅在于将东部的游客带到海东来,更在于为海东本地农产品打开一扇窗口,他们计划今后打通海东农产品销往东部的渠道,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据了解,今年 3月17日,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与江苏喜洋洋国际旅行社签订了“无锡市—海东市东西部协作旅游专列”有关协议。6月27日到达的专列是“无锡市—海东市东西部协作旅游专列”协议的首列旅游专列,游客抵达平安后,依次前往了互助故土园景区、互助县扶贫产业园等旅游景点,发挥旅游消费对当地脱贫攻坚的助力作用,以推动海东特色农产品的产业扶贫,带动当地贫困群众通过旅游实现增收。

   据悉,接下来无锡将结合飞机、火车,组织10趟以上旅游专列,将1万名以上的东部游客组织赴海东旅游,互助土族故土园、互助县扶贫产业园、平安驿袁家村、乐都瞿昙寺等海东的特色旅游景点列入主要游览范围。海东市也将以“无锡市—海东市东西部协作旅游专列”为契机,全面向东部游客宣传推介“彩陶故乡、醉美海东”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海东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促进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