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开街

发布时间:2019-07-02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30日晚,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开街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副市长陆志坚以及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文广旅游局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是无锡城区现存历史最久、面积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巷弄,它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记忆和灿烂的人文底蕴,见证了无锡这座工商业名城百年的兴盛繁华,是老城内唯一能代表无锡传统风貌的历史文化街区,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科学及社会价值。

  本次开街活动以“古韵与今风同台,国际与国粹共舞”为主要理念,通过历史文化+故事打造、江南文化+场景体验、创新科技+网红IP的运营方式,集合古韵、潮品、艺术、文创四大圈层文化,让千年古巷 “活”起来。为构筑小娄巷“江南书厢,无锡才巷”的文化高地基调,在开街仪式上,还隆重举行“秦观诞辰970周年纪念活动”。秦氏宗亲代表秦文波先生在仪式中向无锡小娄巷赠送曾搭载“神舟”号飞船的“太空邮票”。  

  在开街期间,梁溪小娄巷还打造了系列文化节事,推出了“巷由新生”系列活动。未来小娄巷还将不定期推出复兴传统节日活动,包括以传奇牡丹为核心的“小娄巷花朝节”、“小娄巷文化节”、“江南非遗艺术节”等活动。

(梁溪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