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阅读使者全城行”暑期社区行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7-02 16: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暑假伊始,为激发全市青少年的阅读热情,无锡市图书馆2019年“阅读使者全城行”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暑期社区行拉开帷幕,通过在全市街道、社区举办阅读推广讲座、主题巡展等,引导青少年通过阅读提升素养、启迪智慧。7月2日,“阅读使者全城行”来到北大街街道古运河社区,特邀阅读推广志愿者、无锡“香宝书屋”创始人马文溪为该社区近40名青少年带去“无锡科学家徐寿的故事”专题讲座。 

  “小朋友,你们最喜欢的水上交通工具是什么?”马老师从提问互动入手,迅速激发起青少年的兴趣和求知欲。接着,马老师为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无锡科学家徐寿经过不懈努力,制造出“黄鹄”号木质明轮船的故事,并鼓励大家学习徐寿不图功名利禄,致力于引进和传播先进科学技术的精神。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情节、生动的图片……马老师的精彩演绎像磁石般吸引着青少年。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或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让大家了解徐寿在中国造船、造蒸汽机等方面的卓越贡献,也令他们深深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讲座尾声,青少年们还一起观看了同步展出的“究天人 通古今——《史记》版本及插图展”、2019年度“阅读使者全城行”荐读图书展。

  暑假,无锡市图书馆进一步着眼社会资源的整合,与约读书房、桐知书院、香宝书屋等优秀社会阅读推广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前往清名桥街道伯渎港社区、旺庄街道新光社区、上马墩街道、太湖街道和畅社区等举办阅读推广讲座、带去主题巡展,携手引领孩子们踏上阅读之路,让馥郁的书香滋润更多孩子的心田。

  (市图书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