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台大学生无锡体验营暨在锡台生特训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6 14: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盛夏七月,青春相约。

  7月14日上午,市台办、市文广旅游局在滨湖青年创业基地举行了“青春作伴好还乡”苏台大学生交流体验营暨台湾大学生无锡学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来自苏台两地的56名大学生和20名在锡实习的台湾大学生相约无锡,感受传统文化、了解就业创业形势、燃烧火热激情、共叙青春情谊,两岸青年代表们心手相牵、共话未来,开启了一场别样的友情之旅,唱响了一曲和谐的青春之歌!开营仪式由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主持,市文广旅游局柳永红副局长致辞,江苏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孙宏翠出席活动。

  

  据悉,近年来锡台两地青年学生交流互动频繁,反响良好。今年这一批20名在锡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有3名是旅游管理专业,已在太湖饭店相关岗位实习,其他的则分别在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北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及在锡其他的台资企业实习。

  开营仪式上,来自台湾的大学生们参观了“众创空间”,实地感受青年创业氛围,了解青年创业就业市场,并聆听了在锡台商二代、锡台年轻伉俪等6名青年代表在大陆、在无锡的创业故事:在锡台湾青年“函夏”设计室主理人卢英杰讲述了他创立“函夏”品牌、拓展定制皮具由失败到成功的心得;无锡人吴越江南大学毕业后,到台湾交通大学攻读硕士,期间与台湾姑娘葛济萱相知相爱,两人分享了携手返乡创业及融合生活的感想;就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目前在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沈统钧,因早期参加了“台湾学子看无锡”活动后,对无锡情有独钟,在北京学习了3个月后,毅然选择来锡实习、生活……随着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从逐梦到筑梦的心路亲诉,让在场的两岸大学生们真实地认识到了一个“充满温情和水”的魅力无锡。

  

  在锡期间,大家参访了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无锡山水城科教产业园,感受园区高端的硬件设施、完善的配套服务和美好的创业愿景;参观了华莱坞影视产业园,了解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参访了台资企业夏普电子,听取产业未来规划;参观了东林书院、惠山古镇、阖闾城遗址博物馆等历史人文景观,多方面深入了解无锡深厚的历史文化;走进无锡学生家庭,零距离交流互动;参观无锡城市建设和新吴区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联欢晚会上,大学生们用一幅幅照片,一个个节目,一句句心声,诠释了这次活动的切身感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交流,让年轻的学子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市场管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