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豆集团现场学习党建经验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4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带领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集体赴红豆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大家参观了红豆集团陈列室,观看了红豆六十多年发展历程的图片、实物和音视频资料展览,了解了红豆集团从一家手工小作坊起家,在三代党员当家人的带领下逐步发展壮大,成长为拥有近3万名员工,涉足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领域的中国民营企业百强之一的发展历程。随后,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为局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专题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周海江书记介绍了红豆集团党委六十多年实践探索总结出的“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的党建工作法、“五个双向”的党建工作机制,以及在不断实践中构建和首创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通过“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的企业治理模式实现以党建引领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路径。红豆的党建经验和模式得到了中央组织部的肯定并以正式文件下发号召全国企事业单位学习,并且以《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书名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周海江书记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红豆自身的实践总结提炼了“八方共赢守初心”、“四个红豆担使命”、“三自企业找差距”、“推进六化抓落实”,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创新中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愿景。周海江书记的报告,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也让大家看到了几代红豆人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和使命。

  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在听取了周海江书记的专题报告后指出,通过来红豆集团现场学习,让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的经验是在坚持不懈的探索和长期艰苦创业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接地气的经验,特别是周海江书记在报告中讲的,如何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把党建文化转化为群众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跟着党的政策走,“迎着绿灯走”,做到企业的发展与党的初心使命相合拍相一致等观点,对我们文化旅游部门的党员干部同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她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在后续的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学习红豆集团党委的先进经验,学习红豆人一心向党、锐意进取、担当奉献、回报社会的优秀品质,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当下,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用全新的视角和思维谋划事业,以党建工作提高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根”与“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努力推进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组织人事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