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霞率队检查旅游景区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16: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吸取9.28宜兴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安全工作,9月30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率队开展旅游景区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并召开工作会议。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新发集团、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洲生态园等旅游景点和景区,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运行管理、消防设施建设、监控中心制度落实、客流量控制和安全标志设置以及出入口交通线路安全等情况,要求景区针对“十一黄金周”游客可能增多的实际,高度重视并切实强化安全工作。

  在随后的工作会议上,刘霞对当前旅游景区安全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要抓好隐患排查。各景区要认真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危险区域安全排查,突出消防、电气设备和游览电瓶车、游船等设施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二要抓好重要环节管理。景区要按照实际接待能力接待游客,不能搞超能力接待。要加强景区出入口、车辆、治安、监控、巡查、通讯等重要环节管理,制定并建立应急预案,搞好备勤,确保景区安全无事故;三要严格值班制度。坚持领导上岗带班,各安全岗位务必严格值守,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确保联络指挥畅通,确保全区旅游安全形势稳定,为国庆长假创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新吴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