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唱好“三重奏” 优化国庆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04 17: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细抓实,唱好“三重奏”,营造国庆期间良好出游环境。一是唱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主旋律”。我局指导各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营造喜庆氛围,讲好奋进70年中的“无锡故事”。“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通过图文、多媒体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70年来无锡经济的蓬勃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驻足观看。灵山景区“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吸引了2万多游客热情参与,涵养了爱国情怀。二是唱好旅游志愿服务的“协奏曲”。梅园、惠山古镇、融创文旅城等景区在做好游客疏导、安全保障的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在人流量大的集散地设置了10多个志愿服务点,安排200人次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秩序维护、便民服务、投诉受理等服务。部分机关人员放弃国庆假期深入景区一线充实志愿服务力量。三是唱好安全旅游、平安出行“咏叹调”。我局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吸取9.28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将人民群众的旅游安全放在首位。扛起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压实景区、旅行社的直接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扎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网”。鼋头渚景区开展的“绿色低碳旅游”活动受到不少游客的关注,游客们写下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标语,倡导安全旅行,平安出游。全市4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旅游安全常识,号召广大旅客和旅游从业者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氛围。

  截至10月4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9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01%;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2.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7.72%;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全市旅游市场持续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