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19-00101
发文日期
2019-10-14
公开日期
2019-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学校,培训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9月24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全国旅游扶贫培训基地(江苏无锡)承办的“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第三期)”在无锡举办。来自18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乡村旅游管理者、带头人、经营户和扶贫干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24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全国旅游扶贫培训基地(江苏无锡)承办的“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第三期)”在无锡举办。来自18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乡村旅游管理者、带头人、经营户和扶贫干部,包括“三区三州”地区的学员,共计120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着力增强贫困地区旅游扶贫人才支撑。培训内容聚焦旅游扶贫主题,从乡村旅游文创赋能、乡村旅游金融政策、乡村旅游开发运营、乡村旅游品质提升、民宿客栈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专题教学,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辅导学员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开启思路、拓展视野,进一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

  9月25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旅游是美好的事业,乡村是创业的沃土,乡村旅游充满了活力和潜力。发展乡村旅游是大有可为,被列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发展乡村旅游要顺势而为,其已成为国内消费旅游的主市场;发展乡村旅游要主动作为,在多种实践中提升发展理念和统筹能力。她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出建议和意见;加强交流互动,增进相互间友谊;所学用于实践,为扶贫工作助力。随后,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晓红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将在人才培训、师资支持和研究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培训班期间,参训学员实地考察了阳山田园东方、篱笆园深氧墅酒店等地,与乡村旅游一线从业者就“民宿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扶贫工作探索路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