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2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11月21日,无锡市图书馆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过旭明出席会议。

  为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健全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根据中央、省、市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无锡市图书馆作为全省试点单位之一,启动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成立决策型理事会。理事会由市文广旅游局、图书馆、图书馆分馆、文化界、工商企业界、高校、读者、媒体代表等13名理事组成;同时成立监事会,对理事会工作进行监督;并聘请专家委员会,为理事会决策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决策科学化,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遍均等、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过旭明副局长为各位理事、监事及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决策型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希望全体理事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开辟知识服务新领域;图书馆理事会要在运行实践中积极探索,进一步理顺关系、完善制度,确保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成立大会结束后,理事会、监事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钱菲菲为无锡市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陶青为监事会监事长。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图书馆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各项配套制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