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届长三角民宿文化旅游节暨无锡民宿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7 10: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越来越多游客对“有个性、有温度”的乡村民宿更加青睐。为满足游客对“民宿”的旺盛需求,11月26日上午,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长三角民宿文化旅游节暨无锡民宿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开幕活动在无锡市拈花湾波罗蜜多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市、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宁波市、丽水市、舟山市、马鞍山市等长三角地区的文旅主管部门和旅游行业协会领导、民宿业主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本届长三角民宿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秀美长三角,诗画游江南”。为了更好地和与会嘉宾进行交流互动,本次民宿文化旅游节在11月25日下午安排了一场“民宿踩线活动”,共有四个小组分别到宜兴、锡山、惠山和滨湖4个民宿集聚区进行踩线,通过实地的考察体验和与民宿业主的交流畅谈,切身感受无锡民宿的发展成果。开幕式当天,参会的12家民宿代表在现场进行了“美宿有情”文创产品、“美宿有味”美食产品和“美宿有品”农特产品的展示,让与会嘉宾全方位感受极具特色的民宿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发布了3条精美的“长三角民宿旅游线路”,推荐给喜爱旅行的游客跟着“长三角民宿旅游线路”去打卡,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民宿文化之旅。

  

  开幕式上,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敏虹就《打造乡村精品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斐就《文化引领 品质发展打造“生长型”民宿的松阳实践和探索》、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文献就《优化业态产品 推进转型升级》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为民宿业的持续壮大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

  为了更好地宣传无锡民宿,让广大游客了解无锡民宿,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我在无锡住民宿”微视频征集活动》。不论你是摄影爱好者、民宿爱好者、民宿业主又或是旅行达人,都可以用你的镜头记录下无锡民宿的精彩瞬间,与大家共同分享,最高15000元的奖金正在不远处等着你!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嘉宾交流分享会”。邀请了南京“未见山石山下乡居”酒店总经理张书芹,浙江松阳田园乡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绍敏,鸣珂里文化民宿创始人、鸣珂文旅执行总裁陈翠,无锡拈花湾君来波罗蜜多酒店客栈管家部总监刘敏,云隐东方•莫宅创始人吕邵苍5位业内大咖就民宿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探讨。各位嘉宾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各述高见,共谋合作,相信大家的真知灼见,必将会推动民宿业转型和融合发展,提供新引擎和新动能。

  

  最后进行了“无锡民宿旅游推荐单位”授牌仪式。为了鼓励无锡民宿走得更好更远,经过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的推荐以及市文广旅游局的审核,最终评选出龙隐•江南、上川一舍、云见、心味原色、行香竹苑、云隐东方•莫宅、鸣珂里文化民宿、桃夭艺舍、山居壹聚、棒喝等10家民宿为“无锡民宿旅游推荐单位”。希望借此机会,向长三角地区的市民和游客推荐一批有文化有内涵的无锡民宿,进一步提升无锡民宿的知名度,打造一批有实力的无锡民宿旅游目的地。

  

(交流推广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