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荣膺新华网第七届文旅融合与创新论坛“2019文旅融合发展优秀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02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由新华网主办,杭州西溪湿地·洪园承办,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第七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于11月26日—28日在西溪湿地召开。本届论坛以“文化自信的深厚力量”为主题,由“献礼祖国·文化自信的深厚力量发布盛典、2019文旅融合峰会、2019文化软实力提升峰会、《文化自信的深厚力量典范案例汇编〔2019〕》发布组成,国家有关部委、文化和旅游业内专家学者、品牌机构负责人近200人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管理处作为获奖城市和景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专门制作并播放了《我的城-在路上》之无锡篇和太湖鼋头渚的推介宣传片,《2019年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典范案例汇编》专门对我市和鼋头渚景区好的做法进行了介绍。无锡市荣膺本次论坛“2019文旅融合发展优秀城市”称号和点赞2019文旅业最美中国的49家城市或单位之一;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荣膺 “2019文旅融合发展优秀景区”;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荣膺“2019文旅融合影响力节庆”奖。新华网对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专访。

  论坛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论坛旨在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区域文化软实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本届论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城市、景区、企业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响应,中国国家话剧院、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出版集团、重庆文化投资集团、四川省成都市、江苏省无锡市、重庆市武隆区、无锡市太湖鼋头渚景区等多家文化名城、产业新城、目的地城市(景区)、文旅(文创)企业以及国内知名节庆组委,均踊跃来电致函,积极提交了关于“文化软实力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典范案例逾200多份。

  (交流推广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