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1: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文广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局长办公会上全面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全市文旅系统掀起了尊法守法学法考法的热潮。

  市文广旅游局认真研究制定“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作出“七个一”的工作部署:一是参加一次考试活动,即全体党员参加“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二是参加一次旁听庭审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观看旁听庭审活动;三是开展一次广场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参加“12.4”行政执法人员代表集中宣誓仪式暨广场法治宣传服务活动;四是开展一次以案释法宣传活动,在机关政务网站上开设专栏进行以案释法;五是召开一次座谈会,研讨文旅机构改革以来的法治部门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六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旅领域宪法宣传活动,组织公共文化场所、等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利用自有液晶屏投放宪法宣传标语;七是在机关政务网站上开设宪法宣传周宣传专栏,充分利用官微、官网等多媒体积极营造普法氛围。

  12月4日,市文广旅游局派出执法人员代表参加了集中宣誓仪式暨广场法治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进行普法宣传,共计发放文化、旅游、文物、广电类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余册,现场解答咨询50余次,活动为广大市民增强文旅类法规常识奠定了基础。在12月4日当天,市文广旅游局在机关政务网页上以醒目的游动漂浮窗形式,开设了“宪法宣传周”专栏,投放宪法宣传公益视频、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并组织行政执法人员编发典型案例5件,以案释法,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君来湖滨饭店等一批文旅企业利用自有液晶屏、公告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投放宪法宣传标语,扩大文旅公共场所宣传范围。

  在为期一个月的宪法宣传活动期间,市文广旅游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工作方案,创新形式、打造亮点,提高宪法宣传的活动效果,把宪法精神融入行业管理和依法治理,在文化旅游领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政策法规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