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元旦前夕 来秦邦宪故居看“新颜”

发布时间:2019-12-27 14: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经过五个半月的修缮维护,秦邦宪故居修缮工程已全面竣工并通过验收。新春佳节来临,秦邦宪故居将于本月31日与广大市民见面。

  本次修缮工程,在保持故居整体建筑群不变的基础上,对古建筑的屋顶进行了局部的筑漏修复,故居内的墙面墙体和门窗等木构件分别进行粉刷和油漆,并对故居内的排水系统进行疏通清理。目前,故居已修复完毕,“旧貌换新颜”。经过整修,故居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舒适的游览环境和更优质的展陈体验。

  开馆当天,故居第三进既翕堂内还将展出由秦邦宪翻译校对的《共产党宣言》版本展。据悉,《共产党宣言》共有2200多个版本,而秦邦宪翻译校对的版本高达65种。他的校译本《共产党宣言》出版后,被中共中央指定为“干部必读”之一,在各解放区广泛印行传播,成为新中国成立前发行量最大的汉译本,为我党普及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月28日。

 

(名人故居)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