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产党宣言>博古版本展》在既翕堂展出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在伦敦正式出版后,先后被翻译成104种语言,113种文字,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域,以不同的风格和语言,展示着深刻睿智的思想。在全球2200多版的《共产党宣言》中,博古校译的版本高达65种之多。

  

  延安整风期间,博古根据成仿吾、徐冰用德文版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以俄文版作了校译,并增译了马克思恩格斯1882 年俄文版序言。此书首版在延安解放社校译印出后,即向各地传播,再版重印。从1946年开始至1949年9月,分别在西北延安、华东、华中、 华北、东北等地重印再版约70次,至今已发现65种版本。博古校译本《共产党宣言》出版后,被中共中央指定为“干部必读”之一,在各解放区广泛印行传播,成为新中国成立前发行量最大的汉译本,为我党普及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年来临,又逢秦邦宪旧居重新开放,我单位特设本次《<共产党宣言>博古版本展》,展览地点位于故居第三进既翕堂内,展览时间从1月1日持续到2月28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名人故居)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