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风和畅”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7 11: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惠风舒畅和江南水韵,雅乐清鸣奏盛世华章。送走2019,迎来2020,跨入21世纪20年代第一年,惠山人以一场充满激情的新年音乐会,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

  1月4日晚,“惠风和畅”新年音乐会在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场新年音乐会由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惠山区文体旅游局承办,来自惠山区各行各业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无锡好人、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代表,各文化体育协会、群众文艺特色团队和残障人士代表以及广大市民群众观摩了音乐会。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北京东方交响乐团担纲演奏,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担任指挥,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畅,大提琴演奏家姜竹声,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苏威,女高音歌唱家曹琳、白洁琼等倾情献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激情澎湃的交响乐盛宴。

  奔放热烈的管弦乐《卡门序曲》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整场演出中西合璧,既有经典的西方乐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饮酒歌》《今夜无人入睡》等,也有充满中国特色的《映山红》《绒花》《我的祖国》《红旗颂》等,更有为无锡本地观众特别奉献的《茉莉花》。精彩的演出让全场观众陶醉,演员的表演和观众的掌声形成了很好的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惠山观众较高的音乐欣赏水准。

  本次新年音乐会是惠山区连续举办的第三届新年公益音乐会,前两次分别邀请了杭州爱乐乐团和江苏省民族乐团。近年来,惠山区以“文化强区”战略为引领,致力于构建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文化供给能力,不断丰富精神文化产品供给,群文活动蓬勃开展,群文氛围日益浓厚,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惠山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