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应急广播体系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3-03 15: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尽快落实(锡委发〔2020〕24号)通知要求:“建设全覆盖的镇(街道)、村(社区)应急广播体系”。无锡市文广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市疫情防控应急广播全覆盖建设专项工作组,统一组织,积极协调,全程跟踪,指导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制定建设方案和施工进度表,经过全市广电部门的共同努力:

  到2月21日,宜兴市累计完成覆盖18个镇(街道)、313个村(社区)共320个有线应急广播终端。完成计划覆盖镇(街道)、村(社区)两个100%。

  到2月22日,江阴市累计完成17个镇(街道)、240个村(社区)共291个有线应急广播终端。完成计划覆盖镇(街道)、村(社区)两个100%。

  到2月27日,无锡市主城区累计建设完成47个镇(街道)、633个村(社区)共952个有线应急广播终端。完成计划覆盖镇(街道)、村(社区)两个100%。

  目前,无锡全市(含江阴、宜兴)累计建设完成82个镇(街道)1186个村(社区),共1592个有线应急广播终端。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月底前全市所有村(社区)建成1个以上广播终端,实现全市应急广播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宣传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线应急广播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以及疫情防控重要信息,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知识更为全面科学的了解,真正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无锡应急广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宣传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宣传搭建了一个“空中阵地”,成为一支宣传“声”力军。

  下一步,无锡市应急广播体系全面建成后,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制定《无锡市应急广播体系运行管理暂行办法》,逐步规范应急广播日常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在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与安全等突发事件中发布应急信息作用,保障我市应急广播体系正常有序运行,提升政府应急管控、处置能力。

(广播电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