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首批2家文化场馆明天起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04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二级响应”各项防控工作基础上,自3月5日起,我市文化场馆(含文博单位)分批逐步有序恢复开放,首批开放的文化场馆名单如下:

  薛福成故居

  

  东林书院

  

  提醒广大服务对象注意以下事项:

  1、在“疫情二级响应”期间,文化场馆开放时间为9:00~16:00,部分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和区域可能暂不开放,敬请关注各场馆公告。

  2、文化场馆将合理控制人流总量和密度,采取网上实名预约、分时分流、数字导览等方式,减少人与人接触和集聚。

  3、服务对象进入文化场馆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及“锡康码”出入两次核验。工作人员将阻止未佩戴口罩人员入馆,体温检测异常或有明显咳嗽、发热、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人员,各场馆将引导至临时隔离场所,并通知疫情防控部门处置。

  4、文化场馆内的餐饮场所不提供堂食。

  5、进入场馆要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分散参观,保持合适距离,不得进行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

  文化场馆防控工作须知:

   1、履行主体责任。场馆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完善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场馆,立即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追踪密切接触者,进行场馆消杀等工作,暂时关闭场馆。

  3、控制人员数量。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避免人员聚集。提倡采取网上实名预约参观、分时分流、数字导览等形式,暂不接待团队参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

  4、保持场馆通风。各场馆要保持通风状态,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首选自然通风,如必须使用空调,应确保供风安全充足。

  5、定期清洁消毒。各场馆的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展览厅、会议室、报告厅、餐厅、卫生间等区域以及图书期刊、自助借还机、电梯、展览设备等要进行定期消毒。

  6、加强防控宣传。各场馆通过设置提示牌、LED显示屏播放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和服务对象充分了解掌握防治知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7、避免人员聚集。各场馆及时对到馆群众进行疏导分流,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展厅等公共空间,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疫情防控期间,暂缓组织线下讲座、培训、演出、展览、沙龙等人员聚集活动。

  8、优化线上服务。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在逐步恢复场馆开放服务同时,要继续通过公共文化云、微信微博、网站、App应用等数字平台,逐渐丰富完善展示及内容,提供优质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

  9、落实检查整改。各级文化场馆要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开展防疫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自觉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文化场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