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检查第三批恢复开放的文化场馆工作准备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7 13: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6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张曙峰副局长带队先后赴美术馆、市文化馆、市图书馆、无锡博物院实地检查这些场馆恢复开放准备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一行对照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和局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表深入细致检查,并不时提问场馆主要负责人,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张曙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仍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厌倦情绪和侥幸心理。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和“分批推进,有序恢复”的原则,有序稳妥推进文化场馆开放工作。一是严格开放范围和条件。恢复开放的场馆要明确开放的范围和开放时间,对于密闭空间等不符合开放要求的区域暂不开放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告示。二是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扫码测温入场流程,鼓励采取网上实名预约等方式入馆。要控制瞬时最大承载量,严控人员聚集,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等人员聚集活动。三是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要在合适区域设置临时隔离点,与当地疫情防控应急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要采取必要分流措施,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四是进一步强化场馆内部管理。要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完善公共设施设备消毒、场馆通风等措施。五是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各场馆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各场馆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员工岗位行为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风险研判,做到立整立改;确保问题不反弹,隐患不回潮。

  

  

  (文化场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