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检查新吴区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7 14: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5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带队对新吴区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香梅国际大酒店、战略达人网吧、宜博电竞馆、佳业网咖、星音悦KTV等单位,发现大多数单位能够按照相关规定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发现部分网吧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未严格履行禁烟要求、室内人员不戴口罩、未间隔而坐等情况,已经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督促属地部门加强管理。

  

  张曙峰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第171次会议精神,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6号)和局《关于迅速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开放和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夯实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法定代表人、经营者和管理者,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岗位责任和防控预案,设立本单位防控督导专员,加强内部巡查和工作督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按照“分级分区、精准施策”的原则,有序推进各项措施。确保体温测量、场所消杀、个人防护、隔离观察区到位;确保生产经营、办公等重要区域和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部位通风,保洁消毒措施到位;确保人员信息排查、体温监测、分时分散用餐、非必须不聚集等管理措施到位;确保“锡康码”核验(“苏康码”亮码)检测到位。三、加强行业督查指导。文化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和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分类分级制定防控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和环节管理要求,发现问题,立整立改;要建立红黑名单,对防控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个人和单位要严肃处理。四、深化落实安全生产。要认真落实省、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在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步伐全面加快情况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确保“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排查整治到位,三是体系建设到位。

  

(文化场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