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来我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3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专程来我局调研“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课题。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局领导过旭明、相关业务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旅游度假区、景区代表参加座谈。

  近年来,市文广旅游局围绕推动建设更均衡、更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坚持规划先行,织密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人民不断升级的文化需求。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更加完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总数达1081个,实现100%城乡全覆盖,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以大数据为核心,采用5G+AI的技术应用,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共文化服务云。

  推进重大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无锡大剧院、无锡博物院等一批文化地标建成,无锡美术馆项目进展顺利,并启动了无锡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的前期研究。以《无锡市文物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文化遗产保护、修缮、利用成效显著,修缮文物近百处,文物利用活化利用取得突破。坚持让城市文化品位可见、可听、可品、可体验,抓活态化传承、常态化传播、创新性体验,守护吴地风貌、传承江南文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丁旭初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工作,指出与会同志发言站位高、思考深、落点实,体现了很好的专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体现了对无锡这座城市的热爱之情。他最后强调,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一是要充分挖掘无锡自己的文化内涵,二是要充分满足各类人群的需要,三是要全面加强文化设施建设。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