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执法支队查办案件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日,江苏省版权局公布2019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由无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查办的无锡云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榜上有名,这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连续第二年有网络版权类案件入选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2018年11月,无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投诉对无锡云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电影分享帮”等10个微信公众号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该公司通过搭建论坛类网站“粉丝社区”,并利用会员上传的各类影视资源文件的百度网盘链接及密码进行分享,网站内容关联到10个微信公众号,通过会员付费方式传播他人影视作品。2019年1月,无锡市版权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本案系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侵权影视作品的典型案件。近年来,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网盘传播盗版作品的行为持续高发,严重损害了网络版权秩序。该案的成功办理对加强网络平台治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无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