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行业召开安全生产季度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3日,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各市县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市文旅集团、各直属单位、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季度研判会。

  

  会议交流了各地区、各单位今年以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无锡市保利大剧院、惠山古镇、湖滨饭店分别代表文化演出场馆、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等行业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企业安全点位化监管等方面取得的做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听取了各地区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企业经验交流后,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就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作了明确和强调。

  

  一是要明确工作主线目标。全市文化旅游行业要明确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尤其是要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全面构建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管机制为年度工作总目标。

  二是要全面落实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细致地研究在行政审批事项转移后如何有效衔接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问题,重点加强对民办非企和文物保护工程两个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完成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是要建立点位化监管体系。要建立对全市2054个文化旅游领域场所点位的全覆盖监管,将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文化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全员纳入点位化管理体系,明确点位监管责任人,建立点位巡查员与企业点位的联系清单,规范企业内部点位管理流程,有力推动行业安全生产的标准化建设。

  四是要创新社会化监管新模式。要创新监管手段,加快智慧化平台建设,将安全生产监管纳入“文旅e家”智慧平台,通过“神秘访客”体验式暗访调查和点位员巡查线上记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共治监管模式,实现安全生产全覆盖、全流程监管。

  五是要强化安全文化建设。要充分发挥文化行业特色,积极创排形式多样,通俗易懂、便于宣传的安全生产主题艺术作品,积极营造文化旅游安全的宣传舆论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