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清明小长假首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0-04-04 17: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举行默哀活动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小长假第一天,我市各大景区管理人员都在一线值守,通过提前预约,体温检测,锡康码、苏康码验证等方法,对当天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保证景区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50%,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游。截止4月4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4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33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惠山古镇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全市旅游市场无重大旅游投诉。

    一、假日市场工作组织情况

    4月3日,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各市县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市文旅集团、各直属单位、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季度研判会。会议交流了各地区、各单位今年以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为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小长假旅游市场特点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常工作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尤其给文旅行业带来极大冲击。随着疫情的缓解,3月19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开放省内游,3月24日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全面恢复文化旅游行业经营服务的通知》,无锡旅游正式按下重启键。 针对人们更加珍爱生命、关注健康这个新需求新变化,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全新打造“周末惬意在无锡”的四季旅游经济品牌。4月3日,“周末惬意在无锡”2020年无锡春游季在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启动。在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均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包括灵山胜境、拈花湾景区、三国水浒城景区、九龙湾花彩小镇等均向游客推出各类优惠活动。

    预计在小长假的后两天,踏青出游人次将有所增加。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