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监管无锡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4-05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清明时节,气温回暖,万物复苏,正是领略春色、踏青出游的好时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旅游复苏正从云端走到线下,旅游市场有序回暖。

    一、周密部署,准备扎实充分

    市文广旅游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通知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协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做好游客、市民相关旅游咨询和旅游纠纷的调节工作。

    为保障游客安全,各大景区也纷纷出台了相关防护措施。在旅游市场“融冰”的同时,继续严格防控疫情。已开放景区通过分时预约、控制人流、体温检测、要求游客佩戴口罩游览等措施,进行防疫管理。

    二、强化监管,市场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文广旅游局扛起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的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压实景区和旅行社的直接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扎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网”。通过景区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旅游安全常识,号召广大旅客和旅游从业者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氛围。

    截至4月5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7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35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次,惠山古镇共接待游客2.2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全市旅游市场持续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