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检查新吴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0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9日下午,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带队对新吴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鸿山遗址本体保护工程施工现场、钱穆钱伟长故居(怀海义庄)等单位。

  

  张曙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市安委会重要部署,按照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季度研判会的要求,精准落实《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点位“固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守牢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底线。一、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法定代表人、经营者和管理者,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岗位责任和安全生产预案,设立本单位安全生产督导专员,加强内部巡查和工作督查,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二、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点位化监管模式。要建立健全点位巡查与单位点位联系制度,将点位巡查员队伍延伸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点位化监管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三、加大监管力度。要建立健全行业安全监管区、街道、社区三级网络体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要求规范录入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实施安全生产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将安全监管和单位社会信用相结合,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监管实效。要实现已复工文化旅游行业单位安全检查全覆盖。四、督促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前期排查的隐患重点,对屡纠不改、反潮反弹的问题隐患要紧抓不放、研判成因、分类标识、动态管控,强化闭环管理。

  

                                                                                                                                                                                                                                                    (文化场馆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