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会暨文化旅游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17: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大会以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明确推进今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市文广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近日,无锡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会暨文化旅游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议由严健媛副秘书长主持,市旅游发展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经开区文广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文广旅游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通报我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宜兴市政府储红飙副市长,梁溪区政府张琦副区长,滨湖区政府周俊鹏副区长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会上,刘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各市(县)区政府和无锡经开区管委会下发《2020年文化广电和旅游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创建工作要求和2020年文化旅游重点目标任务,刘市长提出三点要求:

  要加强“五个不断”,不断深化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政策保障,不断丰富供给体系,不断释放品牌效应。

  要突出“五个全域”,全域联动抓板块,全域统筹抓规划,全域推进抓项目,全域提升抓重点,全域发力抓短板,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狠抓创建达标作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产业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

  要聚焦降低疫情影响,推动文旅行业稳步复苏。要用足用好各级纾困政策,积极搭建平台助力市场复苏,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切实对冲疫情影响。

  要聚焦追求高品质生活,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推进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切实解决好文化供给的结构性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文旅产业跨越提升。全面激发文旅消费增长潜力,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

  要聚焦深度高水平融合,推动文旅携手更加紧密。探索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机构融合,持续打造“遗产+旅游”融合平台,精心培育文旅惠民品牌,创新文旅交流推广模式,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无锡样板”。

  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以“信息化”支撑“常态化”,以“管得住”保障“放得开”,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要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落实文化旅游年度目标任务书情况的跟踪督查,并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自加压力、真抓实干、你追我赶、奋力攻坚的工作局面。

  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整治。坚持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紧紧咬定以整市为单位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不放松,更好地在“对标”中激发动力,在“找差”中精准发力,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创的强大合力,克难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确保完成文化旅游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