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杨志纯厅长来锡调研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茶园新雨后,榴花开欲燃。5月24日至25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一行来到宜兴,就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兴市委书记沈建,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等陪同调研。

  

  5月24日下午,杨厅长一行以宜兴雅达溪山项目为起点,重点考察了宜兴乡村旅游建设中具有代表性的湖㳇镇洑西村。在雅达溪山,杨厅长指出,康养项目要有人气,必须要有文化做支撑,要有公共文化空间,让游客身体放松,精神愉悦,养生更要养心,适当完善一些“夜经济”项目,比如小剧场演艺、非遗展演、与品牌书店合作的阅读空间等等。

  在以特色民宿而闻名的洑西村,杨厅长重点参观了“三秋·二月里”和“原色”两家民宿。询问民宿消防管理情况,查看了民宿证照,深入了解宜兴解决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等证照管理的措施和办法。他对宜兴市在发展乡村民宿业上坚持不懈探索,突破瓶颈障碍,对民宿业实行包容性管理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要总结经验,为下一步省人大立法调研提供参考。杨厅长还关切地向民宿主人详细询问客房入住率、营收和用工情况等。他说,乡村旅游发展趋势会越来越好,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居民出游有三分之一是前往乡村的。疫后人们对生命、生活、健康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也给以生态、休闲、健康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发展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发展民宿业要抓住当前游客的消费心理,注重特色定位,给游客提供当地生活体验,才能更有吸引力。

  

  5月25日上午,杨厅长一行考察了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检查了张渚镇全域旅游咨询中心和旅游综合监管办公室,观看了紫砂、均陶及民间舞蹈“男欢女嬉”等非遗展演,走进白塔村牵稼园、行香竹苑、水墨田园温泉度假酒店,实地了解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正是晴日暖风里,碧荫胜花时,初夏的无锡最惬意的时候。杨厅长一行所到之处,或是绿意环绕,或是古朴幽静,或是原生自然,这里的秀丽风光、优美环境,健全的服务配套和富有江南人文特色的文旅项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厅长在调研中与文旅业者亲切交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工作等方面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为大家鼓劲、为行业代言,释放出推动文旅行业复苏发展的满满信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