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推进安全生产点位“固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推广安全生产“点位化管理”,交流点位“固安”专项行动经验,推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6月3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在梁溪区召开文化旅游行业点位固安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梁溪区文体旅游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街道文体站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古运河游船公司、凯欧电竞网咖、梁溪饭店、崇安寺街道等文旅企业和街道代表就落实点位化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梁溪区文体旅游局汇报了辖区内点位固安工作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打算。

  

  蒋蕴洁局长实地指导并检查梁溪区图书馆点位化管理落实情况,并围绕政治站位、点位管理、问题整改、安全文化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用行动自觉彰显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五项责任,做好责任分解和定期督导,把点位化管理的推进情况纳入工作考核,确保点位化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推点位固安提升本质安全。全面厘清点位,做到动态管理,精准布控。要细化点位设置,完善点位监管制度建设,做到每个岗位有人负责,每个点位有人巡查,每个流程符合安全规定,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点位监管体系网络。

  三是以效果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深入研判问题,重点细化措施。要做到分类指导,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加快选树各个领域的优秀示范企业,强化标杆效应,定期分类开展经验交流,同时将点位化工作与应急管理相结合,切实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借行业优势创新安全文化继续发挥文化旅游系统的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创排一批接地气、易传播、受众广的安全主题文艺小节目、短视频等,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在安全知识普及,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氛围营造上发挥作用。

  安全生产“点位化”监管工作是深入推进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蒋蕴洁强调,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构建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各地区、各单位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点位化工作,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