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倾听基层群众声音,共商纾困发展大计——市文广旅游局召开排查解决文旅行业突出民生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我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实际,6月8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无锡梅园召开排查解决文旅行业突出民生问题座谈会。

  

  市文广旅游局局长蒋蕴洁,副局长杨建国,市文旅集团副总裁鲍坚强,部分景区、文化企业、文保单位负责人和民间艺术团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文旅企业服从大局,第一时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暂停运营的同时,通过苦练内功、网上服务、云端办公等方式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城市活力逐步恢复,文旅行业如何迎难而上共促复苏共赴振兴,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各位参会者畅所欲言,对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运营情况,和新形势下自身如何突破,交流了想法,展开了讨论。

  蒋蕴洁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她指出,文化场馆和演出团体要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服务,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艺术展览和文化服务。要善于危中见机,辩证认识挑战与机遇并存,要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想方设法释放文旅融合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她建议,有条件有场地的企业,可以围绕夜间经济、夜间消费做文章,举办更多夜游夜市类活动;建议文旅企业找准政策支持“关键点”,着力谋划包装一批吸引力强、拉动作用明显的文旅项目;建议销售和促销模式的创新,让在线化营销和跨界消费成为文旅项目提质升级和思考转型的方向。她要求,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处室会后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会议提出来的问题尽力尽快解决,对具体事项要形成方案、主动对接,早实施、早推进,让群众早受益、早得惠;对一时还难以解决的事,加强论证、加紧谋划,争取早日作出安排,切实提升民生工作效能水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