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端午小长假首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0-06-25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端午小长假首日,各地区、各景区高度重视,对景区日常消杀、游客预约购票扫码入园、体温检测,锡康码验证、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限流政策与执行等情况都做了充分的预判和准备。对当天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保证景区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30%,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游。截止6月25日下午16:00,灵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73万人次,三国水浒城景区共接待游客0.45万人次,鼋头渚景区共接待游客0.54万人次,惠山古镇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除惠山古镇有所增加外,其余景区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全市旅游市场无重大旅游投诉。

  一、假日市场工作组织情况

  6月23日,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召开2020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暨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传达文旅部2020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暨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蒋蕴洁局长进行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端午节假日旅游工作,抓好防控工作不放松;要切实加强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管理;要严格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以深入推进门票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流量;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广安全生产“点位化管理”,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做好应急处置,做好假日值班和信息报送,不断完善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

  二、小长假首日旅游市场特点

  

      文旅消费券买单更实惠。6月16日起,我市开展“锡惠有你”促消费主题活动,依托灵锡APP等线上平台发放10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均为50元的面额,共计20万张,第一期文旅消费券已经发出。我局还推出了文旅消费券使用指南,消费券与各大景区和旅行社的节日优惠活动可以累加使用,给市民出游带来更多实惠。

  

       传统活动庆端午。端午佳节,包粽子、划龙舟必不可少。宜兴推出“江南水城”龙舟皮划艇全城巡游,在宜兴团氿风景区到东氿水城展开泛舟竞速。万象城蠡湖水域也有划龙舟比赛。惠山古镇推出浓情惠山水上巡游,复礼端午仪式等,邀请游客做香囊品粽茶,挂蛋祈福。小娄巷举行了状元加冠、财神祈福、汉婚大典仪式。三国水浒城景区突出射五毒,送香囊活动。鼋头渚景区则开展了坐摇橹船采艾叶、菖蒲活动。

  

         赏莲赏荷正当时。端午小长假正是赏荷花莲花的好时节,我市一共有40多处赏荷胜地,遍布锡城各处,分别在蠡园、三国水浒影视基地、管社山庄、梁鸿湿地、九龙湾花彩小镇,鼋头渚、尚田小镇等景区,鼋头渚还推出了坐摇橹船跟着船娘去采莲活动。

  

       鲜果采摘甜蜜过节。端午正值杨梅、水蜜桃、葡萄丰收的季节,采摘游又为市民游客的一大选择。2020年阳山水蜜桃节暨“臻味蜜桃·传递蜜意”阳山水蜜桃线上采摘节在节前刚刚启动。雪浪山也推出了杨梅采摘活动。

  大力发展夜游经济依托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推出古运河游船观灯活动,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晚上将推出神庙灯光秀、古风舞蹈巡游等活动。拈花湾“微笑广场”景观升级恢复运营,互动沉浸式表演《禅行》,构建了观演融合、深度体验的模式。江阴海澜飞马水城盛装舞步马术表演、夜间游船灯展,都大大丰富了夜间旅游供给品类。体现了无锡旅游业以夜经济、传统文化和高科技相融合的全新尝试,为旅游赋予新的动能,为产业注入新的理念。

  预计在小长假的后两天,出游人次将继续增加。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