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常态化防控 无锡端午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06-26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市文广旅游局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确保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全市各大景区结合传统节日的“热点”,推出了多种富含民俗文化体验的旅游产品,营造浓郁的端午节日氛围,吸引市民和游客慕名前往。如拈花湾的抄楚辞、编结绳、制香囊,惠山古镇的水陆巡游、端午祭祀、茶道表演,三国水浒城的“射五毒”,荡口古镇的画额辟邪、缠臂彩线等,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端午文化习俗,品味传统节庆的文化韵味。同时各大景区严格执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在景区入口处显著位置、官网等显示实时在园人数,确保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游览舒心。

  灵山、拈花湾、三国水浒城、鼋头渚、惠山古镇等重点热门景区自端午节假期第一天起,就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相关工作的要求,启动分时预约入园模式,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渠道加强宣传和引导。“无预约、不旅游”的理念得到进一步推广,旅游景区预约成为新常态。

  各大景区在总结优化“五一”假期景区开放管理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落实落细流量管控的相关措施,包括科学规划游览线路,加强关键节点管理,制定游客疏导管控方案等。节日期间全员上岗,在景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购物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设置一米线,安排专人加强疏导,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多策并举严防人员瞬时聚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

  今天,全市纳入监测的4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0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1.07万元。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