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叙一曲荡气回肠的扶贫赞歌,锡剧《追梦路上》无锡热演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大型现代锡剧《追梦路上》在锡城热演,该剧通过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和无锡惠山的故事,向观众呈现出一出扶贫追梦的感人催泪大戏。自 6月23日首演以来,连演6场,每场演出结束,场内观众都纷纷起立鼓掌,演员多次谢幕,掌声依然长久不断,戏迷们评价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原创现代好戏。

  今年是国家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惠山区精品文艺创作年,作为惠山区舞台精品工程的年度大戏和重点剧目,《追梦路上》由惠山区文体旅游局与堰桥街道联合精心打造,讲述了一个三代人爱心接力与年轻人追求梦想的故事,艺术地再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在堰桥街道俞斌爱心工作室成员吴敏杰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下,顺利完成本科与研究生学业,并主动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选择回到广西百色地区的偏僻山村百坭村,带领乡亲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拼搏进取的动人场景。

  该剧创作阵容强大,由“梅花奖”“文华奖”双奖得主、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担任艺术顾问,锡剧界首位梅花奖得主倪同芳的爱徒、江苏省锡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花旦名家季春艳与无锡本地锡剧名家钱伟领衔,饰演女主角黄文秀与男主角吴和枫,缪玉华、张祖良、倪晓芳等扮演主要角色。该剧题材重大,角度别出心裁,在讴歌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同时,宣扬了无锡惠山这方盛产好人、充满大爱的热土。剧本精雕细琢、打磨充分,故事完整性好,主题鲜明突出、弘扬时代主旋律,是一部切合时代背景、深接地气、紧贴现实的优秀作品。

  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小王彬彬看完首场演出后微信点赞:“昨晚观摩《追梦路上》,感觉比前一部现代戏还要上几个台阶,让人刮目相看。整出戏很通顺,逻辑合理,有感人动情之处。祝贺!望再精心打磨,争创新高!”

  原锡山市锡剧团高级编剧薛明观后感慨:“锡剧《追梦路上》是一本好戏,每个角色都是血肉丰满的艺术形象,凭着强大的二度创作和三度创作,就现在这个水平,我认为它是今年锡剧舞台的新戏中最冒尖、最好看的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