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舞剧《歌唱祖国》入选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推动全省艺术创作髙质量发展,助力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今年,全省推出9部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无锡市歌舞剧院的民族舞剧《歌唱祖国》成功入选。7月7日,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向9家入选省重点投入剧目的院团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方标军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无锡市歌舞剧院共同签署了省重点投入剧目协议。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在会上做了题为《守正创新  培根铸魂——全力开创无锡舞台艺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交流。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对艺术创作工作的总体要求,紧扣“引领、主线、质量、创新、融合”五大关键词,在政策创新、题材挖掘、融合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舞台艺术创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此次入选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的舞剧《歌唱祖国》,是无锡市歌舞剧院2020年新创排的剧目。该剧以无锡籍著名音乐家王莘创作《歌唱祖国》这首家喻户晓的爱国歌曲的心路历程为题材,通过丰富的舞蹈语汇,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与家国情怀,见证中华民族之崛起,为建党100周年的伟大辉煌凝聚力量。该剧目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斌、国家一级导演王舸、青年作曲家杨帆、国家一级舞美灯光设计任冬生等专家组成主创团队。目前,剧本经过多轮修改已基本完成,排练工作也已有序展开,计划将于11月上旬进行首演。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