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点位固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回顾交流上半年全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和点位固安行动推动落实情况,7月23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在惠山区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点位固安推进会。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副局长张曙峰,惠山区副区长顾文龙,以及各市(县)、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安全生产职能和高质量考核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蒋蕴洁局长带队实地察看了阳山镇文保单位安阳书院的内部点位布局、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设计。会议中,大家听取了各区安全生产点位工作成果汇报。

  会上,蒋蕴洁局长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推进;坚持统筹兼顾,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将认识高度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正确研判上来,将思想提升到对履职担当的责任落实上来,将行动聚焦到对重点任务的攻坚克难上来。各地区、各部门要秉持整装旗鼓再出发的精神,坚决对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复工企业再梳理,对上岗人员再教育,对行业隐患再摸查,积极探索出适合文旅行业特点的安全常态化监管新方法,新举措,攻坚克难,久久为功。

  要全面构建完善点位化监管体系,全面完成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部署做好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要充分发扬去年集中整治阶段全力以赴的“铁脚板”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巩固集中整治取得的成果, 打造文旅安全工作亮点。

  要统筹兼顾,要在巩固整治成果上下功夫;狠抓基础,在长效常态上下功夫;强化考核,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下功夫。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要立足于提升行业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方向,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精准治理相结合,切实提升行业和企业的本质安全。

  安全生产点位化监管工作是深入推进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下阶段,各部门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为我市文广旅游高质量发展和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