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有序开放和暑期旅游季的到来,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客运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旅行社旅游运营车辆监管,整治旅行社违规租用车辆行为,增强带团导游履行团队“安全员”职责 。根据我市旅游包车专项整治工作要求,8月5日,无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同滨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旅游包车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旅行社租用车辆是否具备旅游客运资质,旅游包车《道路运输证》《包车客运标志牌》《机动车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证照信息是否合法有效;车辆是否按照规定设置导游专座;导游人员是否持证带团、有无旅行社委派、有无落实安全文明提示,导游是否按照合同约定行程履行带团业务。执法人员现场向驾驶员、导游发放书面《旅游用车安全须知》,宣传普及旅游用车安全知识,积极营造规范用车,安全用车氛围。

  联合执法查处无客运包车线路牌1起,未按规定设置导游专座1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