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第二届运博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0日晚,我市召开第二届运博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刘霞副市长,梁溪区人民政府许立新区长,运博会主会场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主持会议。会前,大家乘船实地检查了第二届运博会夜游古运河实景演出准备情况。

  

  会上,市文广旅游局高燕副局长,梁溪区许立新区长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推进情况。连日来,市文广旅游局不断强化组织协调,细化筹备方案,各演出团体加紧节目创排,完善综合保障,对游船线路、嘉宾接待、行大运骑行活动等进一步优化。目前,运博会演出场地环境整治后基本达到开幕式标准。梁溪区运河沿线的所有街道全面参与环境整治;各个码头做好应急船只保障,对场地最大承载量进行了压力测试。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环境、安全、亮化等方面工作,特别是在驳岸、绿化带、建筑、桥梁、高层5个领域进行亮化,勾勒沿线景观。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就安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市市政园林局、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中石化无锡分公司、市产业集团等分别就沿线环境优化、开幕式供电、加油站环境整治、建筑外立面整修等现存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市体育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外办也就各自分工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霞副市长指出,自7月15日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第二届运博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8月5日,市政府办公室对各部门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可以看出各区、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有力,围绕开幕式的重点工程初见成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她提出了几点要求。

  思想更加重视。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奋战二十天,高质高效完成预定目标,确保将运博会办出精彩、圆满成功。方案更加细化。目前13个子方案要从纸面走向实战,每一个子方案要配套一个防控方案和安全方案。服务工作围绕方案转、安保防控围绕人员转、实施进度围绕目标转,确保节会顺利举办。重点更加突出。开幕式是整个活动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打磨,为现场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安全更加精准。抓关键、重细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各项应急预案,突出抓好防疫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饮食安全、防汛安全等方面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环境更加美化。加紧提升沿线的亮化、美化、净化、绿化工作,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接待更加优化。要尽快确定嘉宾名单,为接待预留充分的准备时间,优化嘉宾接待线路,力争综合协调、节会举办、安全保卫、新闻宣传、服务保障、观众组织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