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称申报

关于报送2020年无锡市艺术、图书、文博、群文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9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江阴、宜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各区文体旅游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锡人社职〔2020〕24号)要求,现将2020年全市艺术、图书、文博、群文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范围

本市(含江阴、宜兴)从事演员、演奏员、作曲、指挥、编剧、导演(编导)、美术(书法、摄影)、舞美(台)设计等艺术创作、生产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图书资料专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文物博物专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群众文化专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公务员(含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评审或考核认定职称。

二、资格评审条件

(一)资格条件按《省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江苏省图书资料专业研究馆员资格条件》等4个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通知》(苏职称〔2014〕17号)有关要求执行。

(二)外语(古汉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申报时可不提交相关材料。

(三)在艺术院团从事专业表演的演员申报三级演员资格需公开发表论文1篇可不做期刊级别要求,但必须另外提供本专业研究论文或经验总结2篇。

三、申报方式程序

采取先网上申报再纸质评审方式。凡申报我市艺术、图书、文博、群文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先登录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专技人员服务”专栏(http://hrss.wuxi.gov.cn/ztzl/zyjsryfwzl/index.shtml),按照系统提示及要求,完成相应模块的填写和资料上传工作,初审通过后,在系统内下载《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一式3份)并完善其中内容。同时将纸质材料按照要求报送相应业务主管部门。

网上申报时间:8月20日至9月20日。受理书面材料及审核证书、论文等原件时间:9月10日至9月29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按照市人社局统一要求,申报人员的业绩成果、论文、学历(学位)证等评审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其后取得的将不作为评审的有效材料。申报人员任现专业技术资格时间(任期时间)计算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

(二)申报人员的所有材料按附件中规定顺序分别装订成册,所有复印件必须经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后加盖公章,否则不能作为参评材料予以送审。

(三)申报材料实行所在单位、主管部门(职称代理服务机构)、职称系列主管部门逐级审核、报送,未经职称主管部门审核的材料一律不受理。申报人所在单位要认真审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并做好评前公示工作,公示时间不少于5 个工作日。

(四)2019年评审未通过者,如2020年没有增加的申报评审材料及相关内容,各单位不得受理、报送其2020年度职称评审申报材料。

(五)申报所需材料:

1、《江苏省XX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由单位组织、人事或职称部门盖章上报。纸质打印件和电子文档各1份,打印件纸张标准为A3纸,电子文档命名格式为“XX地区(单位)XX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

2、《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一式3份),系统自动生成后由申报人员完善,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并加盖骑缝章,并附免冠小2寸近期正面照片一张(照片背面写明申报专业和姓名)。

3、《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情况简介表》。此表由本人填写,单位组织、人事、职称部门审核,纸质打印3份和电子文档1份。纸质材料请用A3纸打印,电子文档命名格式为:申报类别+申报级别+姓名(例如:群文副研李××)。

4、《申报材料目录》中所列的其他材料,请按照材料(一)、材料(二)分别装订成册。包括:

(1)申报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公示证明(原件)。

(2)有关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现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复印件)。

(4)单位专业岗位聘书(或聘用文件)(复印件)。

(5)任现职期间的专业技术人员任期综合考评表(原件)。

(6)申报人年度考核表(复印件)(中级近4年,初级任现职以来年度)。

(7)有关继续教育证书(复印件)(中级为取得现资格以来,初级为任职以来)。

(8)取得现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复印件)(初级不需提供)。

(9)取得现资格或任职以来本人的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10)《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公益活动核定表》(原件)。

(11)破格晋升依据及相关材料。

(12)获奖奖状及证书等(复印件)。

(13)取得现资格专业技术以来工作业绩证明材料。

(14)取得现资格以来理论成果,论文提供复印件(含封面、目录、论文页),专著(译著)提供原件,篇(部)数按各专业的要求和规定。

(15)《专业技术人员赴农村、基层演出场次核定表》。根据《关于艺术表演团体专业技术人员赴农村、基层演出的暂行规定》(苏文职改〔2006〕6号)文件精神填写。

(16)其他相关材料。

五、其他说明。

1、推荐和委托评审单位要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查核实,所有复印件都要审核、盖章,报送纸质材料时,要将学历、学位及专技资格证书、获奖证书、论文期刊等原件带到现场审核。

2、为防止在报送过程因材料袋破损而造成申报材料及原件遗失的问题,申报材料袋及原件材料袋一律使用带拉链的牛津布袋(如卡帝奴D527文件包)上报。申报材料袋和原件材料袋均需填写申报类别+级别(如群文副研究馆员)、本人姓名、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3、申报材料由本人自留底稿,除各类证书原件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外,其他材料未作说明不予退还。

4、评审费标准:中级为300元/人,初级为200元/人。待评审材料报送复核通过后,将由短信的形式通知缴费。

5、请各区(市)、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集中报送申报材料,不接受个人申报,逾期将不予受理,现场审核前请提前电话预约。材料报送地点:无锡市文广旅游局组织人事处(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11号楼704室),联系电话:81825195,联系人:方声全。

 

附件:1、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

2、专业技术人员情况简介表

3、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从网上生成打印)

4、申报材料(一)

5、申报材料(二)

6、单位公示证明(样表)

附件.zip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8月17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