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2020年“八礼四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素书堂”开蒙礼在鸿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2020年“八礼四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素书堂”开蒙礼在鸿山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朱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鸿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荣,出席活动。区文明办、教育局,鸿山旅游度假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新吴区学生代表及媒体朋友们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新吴区的萌娃们用表演行“礼”、用倡议评“礼”、用表彰奖“礼”、用故事说“礼”、用揭幕赞“礼”,在吴文化发源地传承文明、颂扬礼仪。古朴空灵的色空鼓音乐中,诵读一篇改编自刘禹锡《陋室铭》的鸿山《崇礼铭》开启了活动序幕,之后泰伯实验学校的师生宣读倡议诉说一段“礼之言”,新吴区教育局和鸿山街道负责人共同为获得江苏省和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新吴学子颁奖,三名优秀学子带来的《小小鸿儒说礼仪》演讲带大家聆听一段“礼之声”。伴随着领导们着墨,新吴区(高新区)“八礼四仪”启动仪式暨2020“开蒙礼”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进行的“素书堂”开蒙礼上,孩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沃盥净手、端正衣冠、拜见先师,集体诵读《钱氏家训》。领导嘉宾们在每个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为孩童们“朱砂启智”,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孩童们依次击鼓明志,表明自己的志向,并在新吴区书协主席夏俊老师的示范指导下认真写下了人生第一个“人”字,学会做人,知道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的立身,要像“人”那样顶天立地。

  文明礼仪在新吴,文明礼仪倡新风。高新区(新吴区)始终把“八礼四仪”作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八礼四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接下来,新吴区各学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持续广泛开展“八礼四仪”系列活动,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好“文明故事”,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和家庭,培养孩子们懂礼仪、讲礼貌、知感恩的好习惯,引导他们感悟吴地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

  “智慧无锡”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场“云”直播,得到了热烈响应,共吸引8万余人在线观看。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