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剧《追梦路上》进农村巡演 戏曲精品送至百姓身边

发布时间:2020-09-15 14: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没想到我们惠山本地的故事,搬上舞台后出乎意料的精彩,很受感动和鼓舞。”9月13日,堰桥街道堰桥社区和堰北社区的居民朋友在吴韵剧场观看了大型原创锡剧《追梦路上》,这是惠山区组织开展的《追梦路上》全区巡演的首场演出,也是该区响应江苏省“万场文化活动进农村” 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农村文化繁荣发展,江苏省政府把“万场文化活动进农村”列为2020年民生实事,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此制定了《全省万场文化活动进农村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要求,惠山区自9月13日起,在全区各镇(街道)组织开展原创锡剧《追梦路上》巡演,把这部充满时代气息、反映社会热点、倡导新风尚、弘扬正能量的优秀剧目,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让市民朋友共享文艺精品。

  

  据了解,《追梦路上》自6月下旬在市人民大会堂首次公演以来,好评如潮。本次巡演该剧又进行了提升打磨,剧情更紧凑,节奏更明快,舞美也有新提升,民族地域特色更鲜明。现场观众在看完整场演出后,反响热烈,都觉得剧情精彩、唱演俱佳,舞台效果也很好,特别是在家门口能看到省锡的名家以及无锡当地享有盛名的锡剧名家的演出,非常有幸。也有观众表示,政府部门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不仅让我们在自己家门口过足了戏瘾,而且宣传了身边的好人,真是高兴得不得了!更有部分观众表示,这么好的戏,只看一场不够,明天还要来看!(惠山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